动态播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4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和部署,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于122日下午在综合楼七层研讨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晖全程参加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组织部黄汉周、纪监审处李玲馨,以及班子成员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副院长邹雪梅出席了本次会议。人文学院院长吴欣歆、总支委员朱俊阳等列席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主持。

IMG_20191202_131431.jpg

李军副书记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的准备情况、查摆问题情况、班子成员思想状况、谈心谈话及对照检查材料撰写情况等,明确了会议主题和要求。随后,她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查摆剖析班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下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具体查摆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重在讲问题、谈不足,以及怎么整改;在相互评议中坦诚相见,客观中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指出重点问题,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卢晖书记对人文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她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分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会议的要求,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对于人文学院今后的发展,她强调,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要坚持以科学理论滋养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重大意义,掌握思想方法,得到党性滋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带头以上率下,营造好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号召力,带头执行制度规矩,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防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人文学院学科多、任务重,要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有所创新,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一流的教师队伍,贯彻落实“四有好老师”要求,让服务对象满意,让学院放心,为把我院建设成为一流教育学院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军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对学院领导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一定会认真领会领导的讲话,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认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服务群众的水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认真改进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使主题教育活动真正收到实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供稿/摄影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