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数科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案,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于122日上午在文兴街校区召开处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劲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部张文梅副部长和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李亚杰出席了会议。数学学院党总副书记邓靖武参加会议,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非党的处级干部院长顿继安、副院长刘春艳和党总支委员、数科纪检监督员等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艳主持。

IMG_5993.JPG 

王艳艳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调研、会前的谈心谈话,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自我检视,分别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等四大方面的问题分析了现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和整改措施。之后,会议按照“一人讲、大家评、逐个过”办法开展批评自我批评,王艳艳和邓靖武分别从思想学习体会、检视问题、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和列席人员从政治上、思想上和作风上一一提出了批评意见。

IMG_5998.JPG 

何劲松院长对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的领导班子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对照检视,深挖问题根源,对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进行深入准确的分析,同时通过有针对性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同时,何院长对数科班子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第一,加强对二院学院事业发展思考。围绕着培养的人和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的提升3大任务,结合新的5年规划,带领老师加强谋划,制定出清晰的、可量化的发展方向。第二抓好制度建设。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提高管理制度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第三,注重能力建设。尽快适应新角色,使管理的方法、能力和艺术不断提高。

此次民主生活会,数科学院高度重视,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工作方案,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入进行了谈心谈话,每名处级干部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刻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党员处级干部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经联系领导纪委书记徐江波同志审阅后,严肃认真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处级班子将今后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坚决依规依法办事,努力在党支部、系室的建设上发力。会后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研究思考,拿出更加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明确进度和时限,力争在培训、课程、学科建设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

(马丽莹 供稿)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