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09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加强支部建设,根据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2019年12月8日,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于中轴路校区701教室顺利召开。机关分党委书记李凌出席了会议,全体支部成员参加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主持。

2.jpg

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整体部署开展有关学习活动。同时,根据支部工作特点,形成了主题教育特色:一是与教育扶贫培训结合起来,举行了系列送教到保定贫困县活动,2000多名教师受益;二是在培训班建立临时党支部,举办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号召参训学员进行学习强国的集体学习;三是整合培训班资源,组织党员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有关政策方向的培训学习,如聆听外教学院副院长高飞的“习近平大国外交思想”报告、北师大薛二勇教师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论述”、教育部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王峰的“2035教育现代化解读”等等,通过学习,使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也注重通过党员研讨、征询群众建议,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等检视问题。陈丽书记也汇报了支部检视的的主要问题:一是理论学习的深度与体系化不够;二是工作交流较多,党员间谈心相对不足;三是需要加大党员培养力度;并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改进举措。

3.jpg

 

    在支部民主评议会上,支部党员畅所欲言,就自己及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反思,切实达到出出汗、红红脸、相互提醒、取长补短、提升战斗力的目的。
 
    通过对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及党员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可以看出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党员们正不断在思想和行动上进步,在各个方面发挥着引领和服务作用。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也会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检视出的问题,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支部建设,努力向支部运行更有体系、理论学习更有深度、活动举办更有特色方向前进,让支部党员在这个平台上发挥出更大的能量。

   最后,李凌书记对这次会议予以肯定,并对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支部能够将中心的业务特色与党支部活动特色加以文字提炼,形成支部亮点。二是希望中心能够与学院共享一些高水平专家的报告,让学院更多的党员教师参与到学习中来。三是希望党员进一步反思自己,直面自身不足,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4.jpg

   支部书记陈丽表示,要对李凌书记的建议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完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方式,提炼支部主题教育特点,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同时,陈丽书记表示,支部党员同志会进一步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把民主评议会作为推动党员发展和推进组织发展的重要方式。

 

 

 

北京教育学院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