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将红色教育嵌入培训课程

时间:2019-12-17

      12月3日,北京教育学院赴杭州幼儿课程建设理论与实践异地研修班54名学员走进桐乡市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微信图片_201912170950532.jpg

      桐乡具有悠久的革命斗争历史,1926年,中国共产党桐乡第一个地方组织——中共石湾组织光荣诞生,此后先后有数十个党组织,数百名党员在桐乡大地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前仆后继,浴血奋战。陈列室内共陈列了48位革命烈士的英勇斗争史迹,烈士遗物107件;桐乡党史人物陈列室展出"五四"以来直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42位党史人物的革命事迹和遗物90余件。展馆突现了融史料性与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文化载体功能。

微信图片_201912170950534.jpg

      桐乡素有“百花地面、鱼米之乡”的美誉,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传承着红色基因。本次异地研修在进行园本化课程思考的同时,有意识将红色教育嵌入课程,桐乡市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初心之路——红色逐梦之路的起点,大家集体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桐乡烈士事迹陈列室。

微信图片_201912170950531.jpg

微信图片_201912170950533.jpg

微信图片_20191217095053.jpg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在总支副书记的带领下,所属三个支部书记和党员们认真参观并讨论,沿着革命先辈铿锵有力的红色足迹,重温桐乡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奋进中逐梦前行。积极分子与群众通过参观也纷纷感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一直尝试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在启航班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员档案,制定临时支部工作计划,将日常项目班党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让党员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学员积极向上,推动我院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教育学院”打下坚实基础!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