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我想对党说
第六期:一生信仰 一心向党

发布时间: 2021-07-01

编者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出“迎七一、展风采”系列活动。本期“我想对党说”专栏推出三名党员发展对象“迎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的祝福语,他们谈认识、谈初心、谈感想,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愿。
 

《中小学管理》杂志社党支部 刘 姣

迎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云,蓬勃发展着,也风华正茂着。从时间维度看,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初心使命的践行史,就是一部人民至上的坚守史,远到艰苦岁月的保家卫国、筚路蓝缕的改革创业,近到上下同心的抗疫斗争、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党史已深深熔铸于民生保障中、社会建设中、国家发展中,红色记忆已牢牢植根在每一位华夏儿女的精魂里。

  回想孩提时,父亲经常对我讲党的故事,讲他们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信仰。父亲年轻时入伍,曾经参加老山保卫战,家里至今保有父亲当年从军时的照片和作战纪念碑。那时战事联络不便,母亲都是到镇上邮局等信,有时候半个多月也没有消息,母亲既焦急担心又劝慰自己“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那时流行一首歌“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我也思念,你也思念……军功章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读大学时,我把这段故事写进教育口述史课的作业里,恍然才明白了父亲经常吟唱那些军营歌曲时的陶醉神情、才理解了父母辈质朴又坚定的爱,那是他们对家国的担当,对不负韶华的骄傲。正是这份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仰和向往,伴随了我的成长之路。

  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弗能夺也。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我将自己当做一粒“种子”,与时代同向同行:积极参加各项组织生活和党内活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进对党的认识;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锤炼专业能力。具体到工作中,从活动组织、方案订制到项目设计、论坛策划,从调查设计、拓展开发到诊断改进、系统支持,从学校服务到教育研究,秉持“推动理论与实践的融合相生”的信念,我始终追求工作方式的创新、行动策略的改进、研究思维的提升、认知体系的建构,切实助力学校品质提升和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感谢党组织对我的耐心培养和严格考察,所有的经验积累和素质锻炼,都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百年之际,今年的“七一”别具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倍感荣光,更要在昂扬进取中,寻找自己发展的价值定位;在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中国教育故事的传播者、记录者、推动者、守望者。

  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快乐!奋力扬帆,未来可期!
 

图书馆党支部 刘蕴秀

迎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

  今天,是我们党的100年华诞,我心里有些话儿想给党说。

  首先,我想向党做一个真诚的表白:党啊,我真的很爱你,我想早日加入这个先进的组织,成为中华民族先进分子之一。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您领导全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现在强起来。每当坐在高速奔跑的火车上,放眼看到两边林立的高楼,绿色的田野,巨大的变化,我由衷地为祖国的美好感到高兴和自豪。

  其次,我通过这么多年的理论学习,明白了这个道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民众前仆后继、奋发图强,从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到百废待兴的新中国成立之初,从开拓进取的改革新时代,到繁荣昌盛的强国征程,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人民的大救星,还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

  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从小就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33年来,我不忘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全院读者方便查阅所需文献资料露出满意笑容时,当看到按学段、学科整理好的一排排老教材教参能方便读者查阅时,当读者方便、顺利地用计算机检索借阅近十年所购中小学教材教参时,当看到反映学院学术成果和办学水平的教职工专著分类编目后整齐地亮相时,当看到地下室一层按分类法整齐地排放着各类几十年前的大量旧书时,当看到五路通小学学生学会了利用图书馆、增加了信息素养能力助力学习时,我心里非常高兴,我带领大家早来晚走、加班加点干出了这么多的工作,值!

  我要加倍报答党对我的培养和关爱,永远坚定不移地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总书记的话我将铭记于心,我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将以实际行动奉献我亲爱的祖国。

  致敬!亲爱的党!
 

教育人才研究中心和办公室党支部 刘新锋

迎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

  看到这个标题也许有人会问我,党在你心中是什么呢?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党就是并且永远是一面飘扬的旗帜,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如果有人问我,党在我心中有多重,我可以坚定地回答,党在我心中重千斤!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步履腾飞!党啊,亲爱的党,在这举国上下欢庆您100华诞的喜庆之日,我想对您说:

  我从小就受集体主义、共产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思想所熏陶,唱着革命老前辈们所高歌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等歌声跨进校门,在课堂上所听到和在书本中所看到的,都是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无怨无悔的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不断感动着我,共产党人的那种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时时激励着我。在当时那样残酷的环境下,做一名共产党员不是为了索取,而是随时准备牺牲。在血雨腥风之中无数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倒下了,他们的鲜血染红了天边的云霞,他们的躯体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而他们那不倒的精神会一直存在于我们心中。我为英雄们感到无比骄傲,更以生活在这样的英雄国度而无比自豪,因为我们都是党的儿女。

  党啊!我想对您说:您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永远朝气蓬勃、与时俱进的党!您是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您是唯一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党!您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党啊!我想对您说,在中国的建设和发展道路上,我们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经受了重重的坎坎坷坷,是您始终在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人间正道是沧桑!蓦然回首,岁月如歌,100年的光辉历程更加证明: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

  党啊!我想对您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这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我愿意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考验。与此同时,我给自己提出了要求:不管自己能否加入党组织,我都不会放松自己对党的追求。今后我一定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出色地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在日常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通过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作用,更充分地体现自身的价值。要积极进取、苦干实干,持之以恒,以实际行动来争取早日入党,从而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