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用敬业释初心 学党史办实事 学院收到来自海外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1-04-16

      “我感叹院方教务处工作的完备性,王懿老师可以快速、准确地调取我25年前的学习记录!也再次真诚地感谢院方老师们的帮助,助我挑战新的人生!” 3月23日,学院收到一封1996届财务会计专业毕业生孙丹姗女士从海外发来的感谢信。
      3月16日,学院党政办公室孙宇接到孙女士来电,得知其补办毕业登记表和成绩单等材料的诉求后,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要求,帮助孙女士与教务处取得了联系。教务处王懿对孙女士进行了政策解释,鉴于毕业生档案的重要性和隐私性,需本人或委托人携相关证件到学院进行现场办理。孙女士表示,自己身处海外且国内无亲友可委托,若不能提交毕业相关材料就无法通过教育部学信网学历认证,将失去一次就业机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懿及时向教务处副处长李淑君进行了汇报。
      李淑君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在符合政策规定、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为孙女士开通了补办相关资料的绿色通道,即由孙女士通过网络提交相关证件材料,教务处按规定流程为其补办毕业生登记表等资料,并将扫描件通过网络回传。经过多方努力,孙女士顺利通过了教育部学信网的学历认证。
      这个事例只是学院党员干部学党史、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组织全体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部门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有一办一,切实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