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干部教师热议“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4月21日上午,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走进教育系统专场报告会在我院举行。宣讲团7位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迹、真挚的情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宣讲。
      此次宣讲引发在场干部教师的广泛热议,纷纷表示要向各位百姓宣讲员学习,学习榜样、争做表率、积极进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离退休分党委书记、处长夏静
       感动于宣讲团成员们的扶贫脱贫情怀、坚韧的毅力、无私的奉献精神,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致敬榜样,向先进学习,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秀治
       心灵的洗礼,灵魂的拷问。今天的报告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却让人感受到心灵的震撼与感动,使自己在心灵的洗礼中走向心灵的纯化——为人民服务;也叫人不停地对照自身与身边榜样的差距,在这种拷问中去追逐灵魂的高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志勇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教育人的特质,每个时代的历史造就那个时代教育人的“精神气质”,但是只有那些对历史有自觉认识的人才可能成为杰出的教育者。刘建文校长的扶贫事迹是这个时代教育人的楷模,他的“精神气质”值得我们铭记。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闫洁
       在聆听了“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那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扶贫故事后,深深感到全国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离不开每一位扶贫人脚踏实地、倾注心血、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与奉献。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为脱贫,才创造出今天的伟大成绩。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
       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向宣讲员学习,将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扶贫事业。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师郝盼盼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脱贫攻坚,是党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庄严承诺。为履行这个诺言,一批批优秀共产党人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事业中,背后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是一件件真心的实事。不管是学校的校长、教师,还是医院的医生,各条战线精锐尽出,只为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人。脱贫攻坚是一场战斗,也是一场精神洗礼,优秀共产党人在脱贫攻坚中凝聚起艰苦奋斗的精神,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添油助力。
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教师张武超
       印象最深的是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小学刘建文老校长宣讲的老校长的“新长征”教育扶贫报告,他在帮扶过程中不仅克服生活中的困苦,还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小学送教。在扶贫过程中,老校长自费五万元、行程六万公里,数十次往返扶贫校,为半沟小学的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当老校长得知第2轮扶贫计划启动时,又义无反顾地投入新的教育帮扶事业中,老校长的精神和事迹是激励我们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强大的力量,我们要以老校长为榜样,高质量完成自己本职工作。
《北京教育学院学报》编辑何艳
      “决战脱贫攻坚”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号令,是党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实的最根本的体现。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雷明教授及他的团队多年来上山下乡调研,将制约贫困地区,贫困户底层的障碍一点点挖出来,将减贫脱贫与乡村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带领百姓走向致富,走向乡村振兴!这种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理论与实践共同推进的工作精神,感染着我们,启示着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也需要以学识、以智慧高质量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自己普通的工作融入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潮流中,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
学院援疆干部、“援疆工作纪念章”获得者杨宣
       认真聆听了七位来自脱贫攻坚战役一线的优秀代表的事迹。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以自己的亲身实践充分展示北京市在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示了个人投身伟大战役的火热体验,以鲜活的案例诠释脱贫攻坚精神。我作为一名曾经在和田地区援疆的教师,深受感染,心情激动,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培训管理办公室郭佳
      他们是扶贫攻坚的践行者,把自己的一技之长带到了脱贫攻坚的一线,把自己爱民奉献的情怀带到了贫困地区,把自己责任担当的大爱带给了贫困中奋斗的人们。我在他们的故事中听到了感动、听到了坚定,也听到了伟大。扶贫道路上没有旁观者,我想我们要学习他们“心有担当,胸怀大爱,肩扛责任,脚沾泥土”,立足岗位,发挥特长,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网络中心周启哲
      在今天的报告会上,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社会都被广泛地动员起来,投身到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工程中来;深切地感受到这个沉睡百年的东方民族,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迫切和不可阻挡。共同发展,向着发达国家的行列不断迈进,成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并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用各自的专业特长发挥着自己的热度,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富裕做出共同的努力。我们是这些前辈的后继者,我们有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2035,2050,乃至更遥远的未来,我们通过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共同筑就国家和民族美好的蓝图。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马丽莹
      听了百姓宣讲团关于脱贫攻坚的7个宣讲故事,那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帮扶的画面使我的心颤动。他们牢记嘱托,在一片片艰苦的环境中,践行着共产党人的承诺,实践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扶贫的战场上无怨无悔,传递着党和人民的恩情。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更要多一些担当,多一些方法与思路,切实解决身边群众的实际问题。
学前教育学院杨晨
      本次宣讲团走进教育系统专场报告会使我们受到心灵的洗礼,各位宣讲员从基础教育、美学教育、信息化建设、商业技术、健康医学等不同行业、多元维度讲述了脱贫攻坚事业的动人事迹,让我们对一代又一代扶贫人肃然起敬。理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可持续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扶贫扶智更要扶志。激励我们用更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用为民造福的胸襟与情怀,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