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深学、细研、真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实

发布时间: 2021-04-2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紧扣学院党委“七个一”要求,围绕“学、研、用”多措并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在“学”上求深。突出抓好个人自学,组织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组织处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组织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五编“党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1945年8月—1949年9月)”,并深入开展交流研讨。4月9日组织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红色瞻仰,通过见证纪念馆陈列的800多张展图和1200多件实物,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精神上又一次接受洗礼。
      在“研”上求细。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课程思政研究,努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3月15日,党总支书记周志勇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编制指南导读》为题,为全体教职工精心组织了一堂公开课。课堂上,周志勇细致讲授了课程思政的指导思想、含义、目标、原则、内容、方法,并指出老师要用专业的精神、火热的内心和扎实的学识, 做到课程思政“有设计、无痕迹”。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体育美育课程包含大量思政元素,能唤起学生对真善美的敏感、对生命的热爱、敬畏、悲悯、同情,要充分发挥本学科课程的育人功能,为实现“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做出积极探索。
      在“用”上求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实践,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今年开学以来,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关键问题,找准与本职工作的契合点、融入点、共振点,从“3+1+N”培训、一级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到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帮扶北京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课程建设,再到深入推进学校美育教育改革,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4月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晖到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卢晖同志指出,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各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周密组织各项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党员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在先、干在前,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学院党委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素养,加强师德建设,激发创业活力,提升业务能力,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拼搏奋进,为新时代首都体育与艺术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在交流环节,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实事、解难事,用党史学习教育的真正成效,推动一流教育学院建设和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