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北京教育学院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总支书记会

发布时间: 2021-05-06

      4月30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总支书记会在黄寺校区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韵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晖主持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汇报交流了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宋忠志传达了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学院纪委“五一”期间开展“四风”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学院党委常委、院长助理、宣传部长董萍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近期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
      肖韵竹同志在讲话时指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势头很好。肖韵竹同志就抓好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严实推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学习党领导教育的历史,开展学习党史中的院史、院史中的前辈活动,传承好教育学院的优良传统,发挥好离退休老同志的示范作用。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广大教职工和学员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武器,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对标对表抓好工作结合,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二要把整改落实市委巡视指出问题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充分认清疫情严峻态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四要严格落实“五一”假期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值班值守,把平安北京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部门要掌握人员动向动态,外出离京人员要遵规守纪,严格落实廉洁过节要求,严防公款吃喝和酒后驾车。离京人员回京后要做好14天自我监测,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卢晖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及时传达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加强统筹、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把握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调研指导,抓好督促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