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北京教育学院中层以上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6-2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巡视整改任务,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我院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层以上干部专题读书班。6月21日上午,专题读书班举行开班式并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主持开班式,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开班式上,党委副书记卢晖同志首先对专题读书班的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学习任务和学习要求。她强调,读书班学员要在学习中注重“三个结合”:一是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二是学习党史与学习业务相结合,三是抓好理论学习与抓好业务工作相结合。要紧扣读书班相关学习,结合部门实际和自身岗位,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工作措施。
      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指出,举办此次专题读书班是学院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编制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都要在学习中体现三个“高”: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深刻认识学院举办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到切实落实巡视整改、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招好招。二是学习标准要高,从严从实完成专题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认真开展自学,按时参加集体学习,力戒形式主义。三是成果质量要高,坚持问题意识、目标导向,做到学用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契机,盯紧教职工和学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抓到底,推动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动力。
      开班式后,读书班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榜样5》。
      最后,党委常委、院长助理兼宣传部长董萍同志作题为《关于抓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思考》的微讲座,对《中共北京教育学院委员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进行解读,并为大家提供了《各分党委(党总支)、各职能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指南(思维导图)》《各分党委(党总支)、各职能部门意识形态责任清单》《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职责清单(模板)》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