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北京教育学院隆重举办 “坚守初心 坚定领航”庆祝建党百年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4

   
        6月21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隆重举办“坚守初心 坚定领航”庆祝建党百年展示活动。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北京教育党校的老师和学员们共同策划,以“唱”、“舞”、“讲”、“画”等多种风采展示,呈现首都基础教育战线的师生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风貌。
      声入人心,红色歌曲“唱起来”。突出育人导向,在经典红色曲目传唱中重温百年党史,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三首合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诗朗诵《颂百年心向党》,用新时代的奋进风采和热情洋溢的艺术表现抒发教育壮志,充分展现出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喜迎建党百年的信念和决心。
 
      舞动人心,文化自信“舞起来”。发挥艺术教育作用,充分反映学院教师、参演师生传承汲取革命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责任担当,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脚尖”延伸到“心尖”。由学院指导教师领舞、五路通小学师生表演的蒙古舞《驰归》体现魅力中华、弘扬民族文化、筑梦优秀少年。协同创新项目、专题项目音乐班的学员倾情演绎京剧舞蹈《戏梦》,抒发传承国粹艺术,弘扬先进文化,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动人情怀。
      入脑入心,教育微课“讲起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意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实践中,时刻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活动现场展示的体育微课《传承民族文化 弘扬武术精神》、美术微课《思政与美术课堂的融入》、音乐微课《景颇族目瑙纵歌》、培训微课《以思政升华教师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类教学课堂中,挖掘思政元素,把传统的灌输式教育变为互动式、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鲜活、更入脑入心,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
 
      画笔随心,感恩之情“画出来”。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展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蓬勃向上、昂扬进取的时代气息和文化自信。举办“坚守初心 坚定领航”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展出学院美术专业教师和培训学员共同创作的书法、绘画、漫画、板报设计、文创设计等数十幅作品。通过文艺创作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岁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用优秀的正能量作品鼓舞人心,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厚植于心。
      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