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北京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28

       
       6月23日上午,作为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党委主办,离退休分党委承办的“两优一先”表彰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学院南楼六层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及代领纪念章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学院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二级党组织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共170余人冒雨前来参加大会。会议由离退休分党委书记夏静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宣布了《中共北京教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离退休分党委退休第七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马敬衣等11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知》明确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对象,即颁发给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统计、组织颁发等工作,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
 
 

       党委副书记卢晖宣读了学院获颁纪念章人员名单。学院今年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共93人,占离退休党员总数的27%,平均年龄83岁。他们中有烈士的后代、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有市级劳模、有领导干部,更多的是默默坚守的普通党员。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温寒江老院长,今年97岁,党龄73年,党龄最长的是89岁的离休干部马贵昌,党龄75年!马贵昌老人13岁参加革命,开始从事抗日秘密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光辉的群体,让人肃然起敬!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为到场的42名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逐一戴上纪念章,代表学院党委表达敬意和问候。
  
       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的退休第七支部书记栗建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退休第一支部的李玉荣、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学院原党委书记倪益琛分别在会上发言,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自己坚守初心,努力为党工作的经历,表达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会上,播放了宣传学院《枫叶红》编辑部老党员先锋队先进事迹的宣传片《满目青山夕照明 伏枥仍存万里心》。播放了北京教育系统《百年·百人》访谈专题片《十载奋斗 三问初心》,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倪传荣深情讲述在学院的十年奋斗史,用经历诠释了初心只有在积极的行动中才能执守,使命必须在不断的实践中方能实现。由80岁、70岁、60岁、50岁、40岁、30岁六个年龄段组成的党员代表王国兰、魏亚亮、朱宝利、黄晓红、李伟立、郝盼盼带来的诗朗诵《永远跟党走》,讲述党的百年历史,表达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义无反顾跟着党不断前行的决心。刚退休的李惠玲老师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广大的党员群众对党的无限感恩,衷心热爱和深情祝福。
     
      党委书记肖韵竹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她说,我们表彰先进,观看和聆听老党员先锋队和前辈们的奋斗故事,令人感动,也倍感自豪!他们坚守初心、执着追求、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能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也希望更多的党员同志特别是年轻的党员同志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肖书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对学院发展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多次到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上,采取了系列具体务实的举措。她介绍了新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同志的基本情况。桑锦龙副院长和老同志们见面,向大家报到。桑锦龙副院长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感到教育学院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显著,表示来学院工作是自己的荣幸,教育学院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人,无私奉献,取得今天的成绩非常不易,向大家致敬!表示自己一定珍惜组织上提供的工作机会,向大家学习,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大家的信任。
      肖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将牢牢接过老同志的“接力棒”,以“光荣在党每一天”的责任使命,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带领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当前,学院正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巡视整改,各位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是我们学好党史、院史,用好党史、院史的宝贵资源。希望各位老党员以亲身经历讲好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讲好学院发展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也希望学院教职工特别是青年一代要以广大老党员为榜样,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革命人永远是年青,让我们共同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她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会后,学院领导与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