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北京教育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0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北京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全员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教职工收听收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副院长钟祖荣,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师、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林雅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曹丽等同志在天安门现场参加活动;学院开放报告厅,组织在院教职工集中观看庆祝大会;二级学院党总支在各自校区组织坐班教职工统一收看现场直播;非坐班教师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积极收看大会直播;离退休分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老同志打卡学习。庆祝大会后,教职工踊跃交来学习感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秉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7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肖韵竹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力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篇章》为题,为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肖韵竹同志表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激情满怀。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她结合自己现场参加庆祝大会的感悟和体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教育人立德树人的角度重温了百年党史,梳理党领导教育事业发展的历程,特别是党史中的教育史,教育史中的院史,院史中的前辈史;分享了对“西迁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的理解;对全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作出部署。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7月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热烈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五个庄严宣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鼓起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总结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进一步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厚植教育情怀,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奋力建设一流教育学院,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贡献教院力量。

 

 

      各单位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庆祝大会以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积极行动,快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以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庆祝大会后立即组织党员谈感受,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入党誓词;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党总支及时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党建研究中心将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首都基础教育党的建设座谈会”,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广泛收集教职工学习体会,陆续刊发在学院党史学习专题网站“我想对党说”栏目。近期还将在学院官网、官微、学院党史学习专题网站等平台转载重要评论文章等学习资料,帮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