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北京教育学院举办中层以上干部专题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9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举办中层以上干部专题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冯海波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心聚力》的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含参照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周玉玲主持。


  冯海波副教授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他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等多重维度,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以及对世界的巨大意义进行了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析,同时从党对民族复兴的伟大贡献、建党精神的提出过程、建党精神32个字所蕴含的包容性和时代性方面,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针对党的领导面临的四个重大挑战、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进行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要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防范和化解社会主要矛盾维护社会和平稳定等四个方面,冯海波副教授还深刻阐释了自觉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

  周玉玲同志代表学院对冯海波副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报告立意深远、史料详实、内涵丰富、见解独到,对于全院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方法启迪。大家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推动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