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月26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黄寺校区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韵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晖、纪委书记徐江波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下发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等学习资料。
      卢晖同志指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通过层层抓学习、凝聚学习合力,层层抓落实、办好为民实事,层层压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层层抓宣传、挖掘特色亮点,工作取得了成效。下一步,要在“悟思想”上再深化,在“办实事”上再细化,在“压责任”上再强化,在“树导向”上再优化。
      肖韵竹同志就抓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学深悟透贯穿始终。学好用好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二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聚焦“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细化办实事任务清单,加强跟踪调度,攻坚克难完成任务。三要把开创新局贯穿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服务首都基础教育的能力和水平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与制定实施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抓好《2021年工作要点》落实结合起来。四要把压实责任贯穿始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总体指导和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要协同配合,各指导组要切实履行好督促指导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