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12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10日下午,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方美玲同志为数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以“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题的讲座。
       方美玲同志以中共百年奋斗史中最重要的历史现象、中共一大代表大浪淘沙的原因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史的本质及依据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次修订及成效、延安13年的重要历史事件及其意义以及我党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红色精神”的内涵及实质,从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等角度,在历史学科大概念的统领下,系统剖析了中国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数科学院的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讲座结束后,数科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王艳艳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后续的安排部署。数科学院全体党员将在5月~7月开展“讲述党史 诠释初心”活动,通过学习理论、录制音频、分享成果、交流展示等四个阶段,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在学院内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洪祎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