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溯本追源求真理 坚定信念深学习 ——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微党课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前教育系党支部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前学院党总支指导下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月10日,学前系党支部书记杨宣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黄寺校区南楼207教室进行党史教育专题微党课党日活动。
      四月份全体党员走进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的活动中,在党支部书记杨宣同志的倡议下,每个党员同志选择展览中的一项实物,在参观展览活动结束后进一步搜集资料,自主学习补充相关历史知识,做成微课形式在党支部内进行分享交流。
      在这次微党课上,杨宣同志选择《特展》中的实物《共产党宣言》为素材,给全体党员分享了与《共产党宣言》有关的史实。他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背景,展示了不同译文版本《共产党宣言》的图片,重点介绍了中文版的《共产党宣言》的情况,分享了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先生在翻译《共产党宣言》一书时因投入专注馒头蘸墨汁的趣事。鲜活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丰富的感知。全体党员同志一起朗读了《共产党宣言》的引言部分,交流阅读的感受。
       杨宣同志引领全体党员思考《共产党宣言》的时代价值是什么?他指出《共产党宣言》用鲜明透彻的语言阐述了一个新的世界观,为认识人类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为无产阶级革命提供了行动指南。《宣言》不仅对西欧而且对世界,不仅对发表的那个时代而且对当今时代,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当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对马克思主义一般原理的运用,又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就是对《宣言》的光大和弘扬。杨宣同志在讲的过程中不断和大家互动交流、讨论,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宣言》的认识。
        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党史的学习教育注重活动之间的联系,将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用任务驱动的方式引领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党史学习的成效,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朱丽芳 摄影:闻莉,霍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