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07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为了更加有效地深入学习党史,2021年7月7日上午由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主讲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党课。中心其他3位党员及群众参加了培训。
       陈丽书记强调了学党史的重要性,并带领着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史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从一大到十九大,党的艰难建国路。并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于党课的主线,摘取了习总书记在七一建党100年讲话、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正确的道路,马克思主义是我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这一正确理念。
        在学史崇德的讲述中,陈丽书记希望每个人都从大德、功德、私德严格要求自己,传承红色基因,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
        在学史力行环节,陈丽书记用“莫道昆明池水浅,观鱼胜过富春江”为大家解释了干部教师培训的重要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发展,培训支撑! 希望老师们怀着敬畏之心做培训,怀着革命热情做培训,带着智慧之脑做培训。
        交流培训中心及高级研究中心历年来一直不断探索求新,走在了省级国培及扶贫培训的前列,陈丽书记总结到,在接下来的“十四五”时期,中心将进一步探索基于行动改进的培训,进一步探索基于人文关怀的管理,做有温度的培训。进一步探索基于多元整合的模式,进一步探索基于品牌塑造的设计,进一步探索基于泛在学习的培训。用心做新培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编辑 :窦春晓/摄影:张丽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