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栉风淋雨薪火相传 筚路蓝缕玉妆于成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7-13

       7月12日上午,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总支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学院第一巡回指导小组组长、数科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艳,组员、党委宣传部庄莎莎全程列席并指导。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寒墅同志主持。
       此次学习内容包括两部分,分别由先进典型林雅芳同志和党总支书记陈寒墅同志讲专题党课。
       林雅芳同志作为“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有幸参加了在天安门举行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活动。她以《一路欢歌心向党,齐头并进庆百年》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从收到会议邀请、会前准备过程,到现场有序观看“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整个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激动、喜悦、骄傲和自豪的心情,以及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感恩中国共产党的深刻内心感受。她认为这次经历对她是一次最好的党史教育,也是对自己组织上和思想上最深刻的政治洗礼,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为之奋斗的努力方向!
      党总支书记陈寒墅同志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任务要求,作了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党课。党课的第一部分主要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从“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经验弥足珍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肩负责任使命,不负伟大时代”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自己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党课的第二部分主要着眼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和怎样做,阐释了自己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理解,详细解答了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系列问题,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共同遵守和维护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旗帜鲜明、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最后,她勉励各位同志,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不忘昨日苦难辉煌,不负明天伟大梦想,继续书写红色篇章,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