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1年专题党课暨二级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7-08

      根据学院党委相关党史学习和师德教育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紧密结合,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于7月6日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组织“书记讲党课”。数科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学院第二巡回指导组李炬书记、张楠老师和昝玉萍老师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邓靖武主持。同时,此次活动也作为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党史教育的一部分, 集体进行了学习。
      本次活动分为总支书记讲党课和各支部书记讲党课两个环节。数科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艳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理论探索的启示》为题,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线索,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进行提炼,同时结合学院工作,从提升课程思政效果、形成课程思政特色做法、巩固课程思政建设结果等方面对老师们提出要求,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生动而又具有强烈启发意义的党课。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数学系党支部书记杨小丽以《学师德楷模 做四有教师》为题、理科实验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靳飞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综合办党支部书记马丽莹以《跨越时代的坐标——简化两个三中全会》为题、物理系党支部书记丁友福以《以史为鉴 坚定信念》为题、联合党支部书记曾早早同志以《学习铁人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和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汇报了党史学习的成果。各支部书记纷纷结合各个支部的活动和工作,将党的理论与具体工作相融合,从不同的侧重点出发,围绕着先进典型的人物和事迹、党员的责任担当、课程思政科研课题开发等数科学院工作的关键词进行了深刻分析,激励各位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做出贡献,引导广大党员从合格的党员、合格的教师发展到优秀的党员、优秀的教师!
      邓靖武在总结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入学习理论,加强内化领悟;二是结合本职核心工作,不断学以致用提升自我;三是铭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贡献有为;四是以系列教育学习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站位与姿态,更好的为一线的教育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