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学史力行守初心,为党育人担使命———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党总支所属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01

       8月底,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党总支所属3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讲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党总支开展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经党总支委员会讨论,结合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的实际工作,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按照会前准备、召开党员大会、会后整改等三个阶段的工作,明确了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办法、核心思想和主要要求。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全体党员进行自我检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群众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有的支部还利用暑期时间在线上进一步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各支部书记总结了半年来各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根据广泛的谈心谈话及党员提出的意见,重点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深入检视问题,总结不足。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的总支委员对各支部的会议进行了全程监督、指导,并分别作了点评。会后,党支部和党员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起到了自我反省、检视问题、互相帮助、凝心聚力的作用。新的学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成效体现在下半年的工作之中,助力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