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11-03

      为了传达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总支书记会议主要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程,11月1日下午,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综合楼713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党总支书记刘楠,副书记、院长邸磊,以及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楠书记主持。
     根据学院党委要求,刘楠书记首先传达了10月15日市委组织召开的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蔡奇书记在会上做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随后,刘楠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强调了人文外语学院在统战工作方面的任务要求,介绍了二院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及党派成员基本情况,提出了二院统战工作思路及要求;会议通报了参与西城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近期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在部署党总支工作时强调,在党组织换届之前,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履职尽责,组织党员过好每月一次的组织生活;要关注教职工思想状态,夯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定期填写《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党总支意识形态研判自查记录单》;要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及《改革开放简史》,做好党支部工作记录。会议决定要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注教职工及学员健康状况;党总支继续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好加强针接种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韵竹,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晖,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驻学院监察专员徐江波也在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总支书记会议上就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提出的工作任务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