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
“坚守初心 坚定领航” ——北京教育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4

      6月21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教职员工和首都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齐聚一堂,隆重举行“坚守初心 坚定领航”庆祝建党百年展示活动。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抒发豪情壮志,守护初心理想。
      为积极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七一”庆祝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要求,值此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在北京教育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和北京教育党校的老师们带领启航计划、青蓝计划、卓越计划,协同创新计划,通州专题项目,北京教育党校的学员,克服时间紧迫、工作繁重等诸多困难,积极协作,紧密团结,精心策划了本次展示活动,彰显学院教育特色的同时,也突出展现了首都教育战线的师生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示活动,突出育人导向,内容丰富,特点鲜明。展演的节目既有《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也有把思政融入课堂的音乐、美术等微课,还有绘画作品《艺心向党》等等,充分反映了学院教师、参演师生传承汲取革命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意见》的实际举措,体现了学院教职工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价值追求。
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朗诵《颂百年  心向党》

体育微课《传承民族文化 弘扬武术精神》

二重唱《祖国不会忘记》

美术微课《思政与美术课堂的融入》

京剧舞蹈《戏梦》

特级师徒《传承的力量:师育师,师带徒,新时代的答卷》
音乐微课《景颇族目瑙纵歌》
作品展示《艺心向党  美绘百年》

培训微课《以思政升华教师培训》

蒙古舞《驰归》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