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
思政进微课 初心永坚守——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微课制作教师风采展示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30

      6月28日,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党史教育微课展示活动,这是继我院5月份微课制作教师风采展示活动启动会之后的第一场展示。自从该活动启动以来,信息技术教研室党支部、综合实践和职业教育系党支部两个展示小组积极响应、深入落实,尤其是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勇于探索。展示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邸磊主持,他不仅强调了微课制作的重要性,同时强调该活动也是对教育部等五部门发布的《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的意见》及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关于推进“互联网+基础教育”的工作方案》相关文件的实施。
      张香玲、步星辉、韩彦龙和李涛四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制作的微课。全体教师还就微课制作过程中的技巧进行了讨论。
      党总支书记刘楠强调,本次微课设计与制作活动将常抓不懈,是深入学习党史、学史力行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肯定了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广大教职工“学起来、做起来”,同时强调在微课制作过程中思政元素的融入要不断增强,从而更好的推进课程思政化建设。邸磊院长要求二院全部教师今年都要进行微课展示,大家充分利用期末和暑假的时间,不断努力,多交流多学习多思考,与线下课程相结合,碰撞出新的火花,提升教职工的信息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