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 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31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讲话中满怀深情谈到的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给了教职工很大的震撼和鼓励。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明确指出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在安阳红旗渠考察时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这鲜明宣示了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不变信念。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阳红旗渠考察纪实为重要学习参考资料,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所阐释的核心要义,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我们实际的培训教学工作中去,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教育发展事业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体教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涵养初心,淬炼灵魂,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谱写首都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职工表示, 作为成人高等教育学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踏实履职,践行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神圣使命,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