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学院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3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学习融入学院发展,汇聚起建设高水平成人高等院校的强大力量。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科教兴国战略”为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会首先以视频形式学习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督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教授的辅导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接着紧扣教育干部学院的主责主业,从情感、认知 、行动三个层面,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科教兴国战略和辅导要点的体会思考,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谈到,要准确理解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意义内涵,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系统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要求,积极创新干部教师的培训教学、学科建设、学术科研以及管理服务。

  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总支书记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践行党章要求》为题进行领学。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新党章,重温了党的性质、行动指南、基本路线、党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领导各项事业的基本方针以及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使全体党员对党章的重要内容、党章赋予党员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性,今后要自觉地学习、遵守、维护和践行党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落实到工作中。

  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通过书记领学、党员互答、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纷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深入学习。中文系、外语系、历史系党支部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了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议与重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要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把党章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实际行动之中。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以《学好新党章践行新要求》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的相关内容,从党章修改的意义、主要特点,怎样理解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等进行了深入学习。

  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再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其科学内涵的认识,对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理解也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直面当前信科学院的实际问题以及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要求,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提高培训质量和管理效率,为一线教师提供多样态供给,促进教师培训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落实学院培训战略谋划”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讲党课。学院副院长汤丰林参加会议。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题还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目标方向上再厘清、在思路举措上再聚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看清大势、找准定位、务实工作,以优质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教学高质量培训工作。

  

  幼儿发展与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就人民至上、优先发展教育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真正把会议精神、学习成果,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去,体现在具体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履行好人民教师的使命,不负人民,不负我们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