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7

  

     1月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使命责任推动教育现代化》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桑锦龙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从实现教育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首都教育现代化的历史方位及发展主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出四个下足功夫,即要在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上下足功夫,牢记首都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要在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上下足功夫,增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责任担当;要在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上下足功夫,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下足功夫,激发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并且最后要求大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院七十周年。

  

     听完报告后,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宣传部教职工表示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重任,切实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促进广大教职工、学员在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更加团结一致,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首都特点的高质量培训体系,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职工表示要在深化学习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理论水平、增强使命担当、提高能力素质,主动作为、加强研究,不断提升有组织科研水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以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