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学院召开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2月27日上午,学院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黄寺校区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副院长桑锦龙、副院长汤丰林、副院长周玉玲出席会议。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汤丰林主持。

  会上,宣读了《北京教育学院教学委员会章程》及教学委员会委员名单,29名委员由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教授代表组成。宣读了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选举办法与提名名单。经投票选举,副院长汤丰林教授当选为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张金秀教授、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潘建芬教授、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邓靖武副教授、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副院长陈丹副教授等四人当选为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汤丰林感谢与会委员的信任,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主任委员工作。他表示成立教学委员会是学院推动高质量培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委员要不负党委重托、不负学院期待,共同履行好责任和义务,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共同贡献智慧和力量。

  肖韵竹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向教学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及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她强调,教学委员会的成立意义重大,标志着学院教学培训工作进入新阶段。教学委员会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织,是学术队伍建设的重要机构,是依法办学治校的应有之义,每一位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指出,《北京教育学院教学委员会章程》规定了委员们在教学培训方面“横向全领域、纵向全过程”的职责义务,各位委员要认真对照研读,主动担当作为。最后,她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首善意识,以首善标准履职尽责,共同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会上,与会院领导为教学委员会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并集体合影。

  成立大会之后,教学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北京教育学院2023年教学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审议,并就加强教学质量监管、成立教学委员会分会等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在一周内成立教学委员会分会。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教务处将牵头组织教学委员会研究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保障制度,促进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