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专业指导奠定良好开端 ——科研处组织2020年度学院附属学校院级科研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0-10-19

为大力支持附校教科研项目,凸显学院科研特色立项举措,2020年院级科研课题申报首次面向各附属学校,经过专家评审,共有6项课题立项。按照科研管理办法要求,课题立项的三所附属学校分别在9下旬至十月中上旬期间,召开了课题开题论证会。

首先是北京教育学院丰台附属实验学校在9月25日,召开课题开题论证会,开题专家组组长由北京教育学院科研处处长李雯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有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李红娟教授、北京教育学院科研处张祥兰副研究员、北京教育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吕亚非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朱小爽讲师和北京教育学院科研处田彬彬助理研究员。会议由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高霞副校长主持。

丰台附校开题会.png

其次,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大兴实验小学开题论证会在10月  13日召开,会议由大兴附属实验小学刘影副校长主持,特邀北京教育学院科研处处长李雯教授、研究员张祥兰博士、助理研究员田彬彬老师、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王永庆副校长、魏希芬主任为开题论证专家大兴附属实验小学卜朝辉校长同时也全程

大兴附校开题.jpg

第三,北京教育学院附属海淀实验小学于10月15日召开开题论证会,特邀北京教育学院科研处处长李雯教授,副研究员张祥兰博士、助力研究员田彬彬,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苏尚峰教授和孙素英教授作为论证专家。会议由北京教育学院附属海淀实验小学马桂祥副主任主持。

海淀附校开题会.jpg

开题论证会,按照课题开题的规范化程序,分为课题负责人开题陈述、专家进行论证专家组集体评议专家组组长宣读评议结果等环节进行。

专家组对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认真扎实的研究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选题基于对实际教学的思考,非常有研究价值,研究内容完整、系统,能够很好的回应问题。针对课题的核心概念界定、课题的研究设计、研究框架及研究内容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点评,为课题研究的进一步推进指明了方向。同时,课题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要认真根据修改意见,调整完善开题报告,力争把研究做得扎实有效。

此次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科研课题开题论证会的顺利开展,是课题推进研究的一个良好开端,是学院大力支持附校教科研项目有效推进的具体实施,是促进附属学校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提升附校科研品质的有效落实。科研处将全程跟踪课题过程管理,并会进一步开展如何有效推进课题研究的相关专题培训讲座等活动。

(科研处供稿、附属学校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