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加强科研能力建设 促进课题研究开展 —— 科研处组织2020年附校立项课题研究团队专题培训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0-10-26

2020年学院首次把附属实验学校纳入年度院级课题申报范围,附属实验学校共有6项课题获得立项。9-10月期间,科研处陆续组织和指导了附属实验学校的立项课题开题活动。10月23日下午,科研处特邀原北京教育学院教授李春山,针对2020年度附属实验学校的6项立项课题,组织召开了关于“如何有效推进课题研究”线上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科研处副研究员张祥兰博士主持,附属实验学校6项立项课题的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1024140744.png

李春山教授聚焦开展课题研究的纵向流程和基本要点进行了系统全面又深入浅出地诠释。他把开题报告比作一项工程的施工设计图纸,如果一项工程的图纸设计得完善、科学,该项工程就有了可靠的保证。他从课题开题报告的设计研究思路、研究设计要点、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目标的确定、研究假设的提出等关键要素,通过列举和解析课题研究案例,指导课题负责人如何精细打磨、有效推进课题研究,并针对研究课题开题论证的规范要求、课题研究推进的实践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解析。

微信图片_20201024140814.png

在培训会的互动交流环节,附属实验学校课题负责人积极提问,李春山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和指导。附属实验学校参加培训的老师一致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颇多,感谢李春山教授的精心指导,感谢学院科研处适时组织了这次实用又解渴的培训。同时,附属实验学校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一定把培训所学实践应用到课题研究中,用心用力开展和完成课题研究。

(科研处供稿、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