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钟祖荣副院长带队赴北京八中高中部调研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11-26

为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期间培训项目招生工作规划,了解基层中小学校教师教育教学实际和培训需求,1124日,学院副院长钟祖荣带队赴北京市第八中学高中部调研。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钦忠(主持工作)、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军、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邓靖武,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6132117.jpg

北京八中校长王俊成党委书记唐挈对我院调研队伍表示欢迎。首先,北京八中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地理、体育等教研组组长依次做发言交流,回顾了他们参加我院继续教育培训的感受,对学院的各级各类培训项目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老师表示,随着北京市新课改的推进、新教材的全面投入使用、高考选考和走班教学的实施,学生在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中学一线教师在学科前沿知识、理科实验教学、教学科研工作、教师专业发展、学生选课指导、家校合作等方面也遇到了一些新问题、新困惑。希望北京教育学院的各位专家教师能够继续搭建教师专业发展的优秀平台,让基层中学教师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理念。

随后,北京八中党委书记唐挈做《本真致美地做教育》专题报告,介绍了北京八中九十多年丰厚的历史积淀、优秀的发展基因和办学优势。唐书记表示,希望北京教育学院继续指导北京八中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向北京八中倾斜培训资源,进一步开展定制培训合作,发挥学院的培训辐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30095053.jpg

学院副院长钟祖荣表示,此次赴北京八中调研深入地了解到了一线中学教师的具体需求,为谋划学院“十四五”期间培训项目规划设计提供了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和发展空间,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区域教师继续教育合作领域,深入基层,贴近一线,提升学院教师培训工作质量。

                                                                                  教务处 撰稿/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