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国考中职面试组考工作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1-13

2021年1月9日,按照北京市教委工作要求,北京教育学院作为北京市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国考中职面试考点开展了241名(实考人数为214名)中职考生的面试工作,共有57名考官、20名考务人员和15名服务保障人员参加了组考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院领导和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印发的《2020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疫情防控方案》精心部署,筹备组考工作。学院召开院长办公会研究确定了面试组考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钟祖荣副院长为主考,教务处、事务中心、后勤处、安保处、党政办、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为副主考的考务领导小组,设置了考务工作、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和信息保障等工作小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要求,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剂、医用手套和测温计,确保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何劲松院长和钟祖荣副院长多次召集召开工作部署会,对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提出具体标准和要求,亲自到考点现场进行视察,指导考务工作小组多次演练,要求做到考务管理零差错、疫情防控无死角。

1月9日早上6:30,考务人员准时到达考场,按照既定组考工作方案开展工作;7:20分,教务处、事务中心、后勤处、安保处和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各司其职,按照要求组织考生报到、侯考、备课;7:30分,考官到达考场,接受面试培训工作;8:40分,各考场正式开始了一天的面试工作。从考生进入考点体温检测、核酸阴性报告检查,到考生候考、备课、入场、出场,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衔接有序,严格做到了“一生一消毒”。

市教委对此次面试组考工作高度重视。当天上午,市教委黄侃副主任在何劲松院长(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工作指挥组长)陪同下对考点的候考室、备课室和各个考场进行了视察,重点检查了考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相关组考工作,高度肯定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

01.jpg

 

02.jpg

在全天考试过程中,考务人员在尽职尽责完成组考工作的同时,也义不容辞的向考官和考生提供服务。例如,一名考生在开始试讲时因低血糖晕倒导致无法继续面试,考务领导小组及时进行了救治和安抚;再如,一名考官因腰部旧伤复发,极度疼痛无法继续参加面试工作,考务领导小组也安排人员给与了帮助与护理。

在学院各级领导、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全体考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考点于晚上18:00圆满、顺利完成了本次面试组考工作。

heying.jpg

闫耀东 撰稿/王延梅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