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北京市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第三批)学员薛娟园长办学实践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29

       
       12月28日,北京市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第三批)学员——北京市大兴区第十一幼儿园园长薛娟办学实践研讨会在大兴区第十一幼儿园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名师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大兴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大兴区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大兴区第十一幼儿园承办。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周玉玲,大兴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仲伟功,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建国,以及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的部分教师、北京市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学员、大兴区部分园长等共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大兴区教育工委书记周爱彬主持了研讨会。
       薛娟园长以《陪伴成长,我幸福的所在》为题,回顾了在幼教事业耕耘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汇报了经过发展工程两年培训所提炼的办园实践、办园思想。她对于名园长工程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的理论导师李丰和实践导师朱继文所给予她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深深感谢。她所在幼儿园的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依次发言,从引领教科研及课程建设工作、引导教师发现儿童、研究儿童、陪伴成长,接纳、支持特殊儿童和陪读家长入园等方面表达了对薛娟园长的敬佩。
       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青年博士、北京市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学术助理肖楠楠主持了专家沙龙。北京师范大学李敏谊老师以及名园长工程的实践导师朱继文园长、马炳霞园长、第二批名园长学员赵旭莹园长等,共同围绕薛娟园长提炼的办学思想和实践,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深化。我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丰和教授杨秀治进行了点评。
  周玉玲同志对薛娟等一大批优秀园长,在北京市名园长发展工程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持续深入的培养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了“双减”政策下家校社共育的重要性,并表示北京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大兴区基础教育师资队伍水平的提升,通过培训不断深化教育管理的新理念,提供教育资源的新供给,提高学校治理的新活力,打好教师培养的新底色,规划孩子成长的新场景。
       北京市名园长发展工程是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实施的北京市中小学名教师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自2014年启动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以来,承担了北京市首批名园长发展工程10名学员的全部培训任务,以及第二批、第三批16名学员的培养,为北京市学前教育领域培养了一批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具有国际视野、掌握系统的幼儿园管理理论、具有先进的办学思想和较好的研究能力的优秀园长,为北京市学前教育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