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2022年北京市教育党校系统常务副校长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18

      7月14日,2022年北京市教育党校系统常务副校长工作会顺利召开。北京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刘洪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桑锦龙同志主持。
      肖韵竹领学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立足两个大局深刻理解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胸怀国之大者深入领会党代会报告精髓要义、围绕立德树人深刻感悟对教育的启示和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做实做强市区两级教育党校等四个方面,呈现了一堂鲜活的领学课和思政课。
      肖韵竹指出,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厚,务实性强,时代性强。学习党代会报告,要深刻认识到教育必须与北京发展同频共振,主动围绕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寻找自己的增长点;要充分利用首都为北京教育带来的天然优势和丰富资源,善用“大思政课”,作全国的“首善”。
      肖韵竹强调,市委领导、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领导高度重视教育党校工作,全市教育党校系统要深刻理解当前基础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牢记党校姓党,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力健全科学规范的教育党校工作机制,真正成为教育工委的“内脑”“智库”,持续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持续加强教育党校自身建设,持续发挥统筹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洪涛对北京教育党校系统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北京市教育党校系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把握好教育党校的定位,坚持教育党校姓“党”为“教”、致力于加强党对基础教育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好重点改革任务,紧紧围绕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等开展培训、研究、宣传;三是绘制好“一张蓝图”,有序落实教育党校系统的发展规划;四是建设好教育党校队伍,始终加强党校工作者与教育教学改革任务的紧密联系;五是下好“一盘棋”,注重加强纵向统筹管理、横向协调沟通,推动全市教育党校系统的共建共享。
      来自西城、朝阳、通州、房山四区教育党校的负责人分别围绕2022年上半年本区教育党校自身建设、党建培训、党建研究和党建宣传等方面的特色亮点作交流发言。北京教育党校办公室就北京教育党校上半年的重点任务推进和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通报。
      北京教育党校着力聚焦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双减”工作等主责主业,接续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持续推进教育党校沟通常态化、例会制度化、联动平台化、成果可视化和发展长线化,多途径、多渠道、多方式彰显教育党校的统筹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下一步,将聚焦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这一纲领性工作和北京教育党校成立30周年活动安排,市区联动,攻坚克难,以高质量教育党校体系助力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北京教育党校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区(含燕山地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和有关负责同志30余人参会。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