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学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03

  2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座谈会。党委书记肖韵竹、副院长汤丰林出席会议,二级学院院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员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汤丰林主持。

  会议聚焦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七位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介绍各二级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并结合部门发展定位与师资队伍结构,分享与分析了支持教师专业发展的经验举措与现存不足。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业务布局等角度提出构建人才发展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协同建设的新理念新举措。

  汤丰林就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人才是第一资源,队伍建设必须对标学院事业发展战略,通过摸情况、促认识、促行动系列举措,开展全方位、无间断、可持续的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健全完善人才发展保障机制,注重人才驱动平台和精神引领,把《北京教育学院“优教优才”发展工程实施方案》各项支持性举措落到实处。

  肖韵竹指出,学院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人才作为兴院强院之本。她强调人才队伍建设要做到“四抓”:一抓全局,做好顶层设计和工作谋划,倾心引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激励大家成为“好老师”“大先生”;二抓重点,打出队伍建设“组合拳”,统筹推进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集中力量解决事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推进人才工作实施精准高效;三抓具体,总结队伍建设经验、提炼人才工作方法、研究人才培育举措,形成具有北京教育学院特色的人才建设经验;四抓长期,为人才成长搭“桥梁”、竖“阶梯”,持续构建合理、畅通、有序的发展通道,点燃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奋力续写新时代的璀璨华章。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