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北京专家教师赴兴安盟示范讲学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14

  3月9日、10日,受北京市教委委托,北京教育学院承办的北京专家教师赴兴安盟示范讲学项目,邀请北京市优质高中校九门大学科的一线教师,通过专题讲座、同课异构、教学研讨等形式,围绕高一新课程实施及高三二轮复习,进行课程研讨及示范讲学。参与培训的兴安盟教师达2080人,共辐射兴安盟教育局直属学校和扎赉特旗、突泉县、科右前旗、阿尔山市、乌兰浩特市、科右中旗等六个旗县市的18所高中,一起助推兴安盟地区共同迎战即将到来的全国新高考。

 

  

      兴安盟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仲春表示,这个项目精准对接我盟教育需求,广大教育工作者与专家零距离对话,学习吸纳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课堂教学经验,将有力促进我盟教学、教研能力的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借助京蒙教育协作这个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同北京教育同行们的深度合作,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兴安盟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北京教育学院组织的送教讲学活动,得到北京市教委、各区、相关学校优秀专家教师的大力支持,展现了北京市名师的教育支援担当与情怀,正如延庆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的语文正高级、北京市特级教师桂彩丽所说:“兴安盟的老师,他们对专业的追求,对业务学习的敬业精神,让我们真正形成了学习共同体,成长共同体,希望以后会有更深度的合作与交流。”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选派了北京市优秀的一线高中教师,其中正高级七人、特级教师一人、市级骨干一人;送教的课程与兴安盟的教研员进行一对一对接,充分沟通,达成共识,课表由主管院领导审查后实施;这次行程学院做了细致、周密的准备,送教专家的吃住行统一安排,确保送教达到最优效果。

  北京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发〔2020〕30号)精神及《京蒙教育对口协作框架协议》,高度重视教育支援合作这项政治任务。2022年,学院承担了10项教育支援合作项目,涉及内蒙、河北、四川、甘肃、新疆5省的7个市县地区,其中集中培训8项,送培、送教2项,共培训学员人数达到1779人次。除本项目外,学院还承担了内蒙古通辽市校(园)长及教研员培训、锡林郭勒盟初中数学教师培训、兴安盟教研员培训、兴安盟名校长工作室组建及培训的任务。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