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河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第四视导专家组来我院开展“国培计划”(2022)”培训项目视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16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培计划’项目视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相关工作安排,2023年3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处长李松原、濮阳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王章喜、郑州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刘钦荣、信阳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冯伟、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开封市教体局副县级干部赵慧一行六人组成的第四视导专家小组对我院高级研修中心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培训项目进行视导。
       北京教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国培办主任张金秀、北京教育学院合作培训部主任陈丽、北京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育干部学院)副院长、北京教育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刘琳、北京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育干部学院)靳伟博士及各学科班主任和行政班主任参加了视导座谈会。会议由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法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振先处长主持。
      王章喜首先就本次视导调研的目的、内容、方式及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李松原表示,视导工作以“学习的态度,调研的目的”为取向,重在发现北京教育学院国培经验、亮点。同时,她希望北京教育学院作为专业的培训院校能进一步支持河南省的培训项目。
      张金秀代表北京教育学院向河南省“国培计划”视导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就学院发展历程、历年“国培计划”概况、组织实施举措、效果与影响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视导组多提宝贵建议,北京教育学院将竭尽所能做好河南国培,为推动中原教育发展尽一份力量。
       在视导工作汇报会上,小学优秀校长项目负责人陈丽、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学术班主任刘琳和市级教师培训者团队项目学术班主任靳伟先后向专家组介绍了训前准备、师资团队、教学实施、学员管理、培训管理、后勤保障、培训效果、训后跟踪、创新与特色等方面,对2022年“国培计划”项目实施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专家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座谈交流等环节,全面了解今年高研中心“国培计划”实施的具体情况与效果。会后,视导组实地查看培训教室、设施设备、电子屏等基本条件以及参训学员食宿条件。

      视导专家对学院国培工作的专业化、制度化和高度重视给予肯定,专家组指出,北京教育学院由教务处统筹国培,举全院之力做好国培的经验很可取;注重训前调研,尤其是“三轮”调研举措,提升了培训的精准性;国培项目目标定位准,课程设计精准,评价有抓手;国培专家与管理团队用心、用力、用情做有温度与严格管理的培训;在线培训与线下北京跟岗有机结合,线上管理有抓手,“四精”模式、“八度”直播、“五动”模型等有力提升了培训的有效性,线上培训经验值得推广。

      专家组就项目师资聘请、师资结构、培训成果迁移等方面给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指导性建议。
      本次视导对提升我院国培质量有重要指导作用,更是为今后的国培工作指明了方向。国培是国家对提升教师队伍的战略部署与重大举措,十余年来北京教育学院一致在努力探索高质量国培,提升国培品质。高研中心培训团队将认真落实河南省厅视导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全力以赴,创新国培,更好地服务河南教师专业成长,推动河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