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学院“十四五”时期19个学科创新平台全部启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03

  为切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贯彻“有组织科研”要求,我院以重点学科领域、重大科研项目和重点培训项目为依托,批准支持了19个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工作。

  2023年2月27日—3月27日,19个学科创新平台分8场召开了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副院长桑锦龙、汤丰林、杨建新、周玉玲出席了启动活动。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平台团队成员、来自全市142个基地校的校长或教师代表参加了平台启动活动。

  启动会分为集中启动和分组研讨两个阶段。在集中启动阶段,学院领导为平台负责人、团队骨干成员、基地校颁发了证书。平台负责人汇报了充分吸纳评审专家建议后形成的新建设方案。部分基地校代表和团队骨干成员做了发言。在分组研讨阶段,各学科平台分别组织了学术讲座和工作研讨,拉开了正式推进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序幕。以学科创新平台启动为契机,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也开展了新一轮学院科研工作大调研。

  桑锦龙在启动会上向19个学科创新平台的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对院外专家和基地学校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正确导向。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突出“研训一体”和服务实践的办学特色,坚持教育自信自强。要进一步明确基本要求。强化学科意识,明确学科定位,积极开展跨学科研究。树立系统观念,协同推进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发展、基地建设、社会服务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突出的战略谋划和重点选择。要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的管理服务工作。各二级学院,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要为学科创新平台开展工作排忧解困、加油鼓劲,及时做好优秀成果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各平台负责人也要履职尽责,敢为、敢干、敢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