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师专业化发展项目” 2023年度培训者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07

  4月4日,来自河南省郑州市与开封市、贵州省贵阳市与铜仁市、云南省昆明市与红河州,省市级高中体育与健康教研员与骨干教师共60人在京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展处一级调研员鹿旭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官员王海燕、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为了做好本次培训,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专门成立了筹备工作小组,反复论证培训方案。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北京教育学院相关学者以及一线中小学知名教师共同组建师资团队,形成教学理论、教学实践和经验分享的培训体系,从而更新教师知识储备,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教师教研能力。

  在教学理论环节,资深教育专家围绕学校的教育理念、教育发展动态等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参训者对先进的教育理念有了深入认识。在教学实践环节,特别安排了跟岗学习,让参训者感受到教学实践的重要性和实操性。在经验分享环节,培训采用主题论坛的形式,让参训者进行了切实分享,展现他们在教育中的探索与实践。

  北京教育学院承担的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师专业化发展项目”主要是面向河南省郑州市与开封市、贵州省贵阳市和铜仁市、云南省昆明市和红河州三省六市300名高中体育与健康教研员和教师,在2022-2024年度开展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专项研究、精准评估与分层指导,形成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师专业化发展典型案例及培训课程标准,推动落实高中体育与健康新课程标准,提高体育与健康教学质量。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