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院领导带队赴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18

  4月13日,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带队赴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调研学校发展情况。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陈真、副校长刘莉莉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汤丰林一行参观了附中地理教师、教师阅览室、学生机房、录课室、体育馆、机器人工作室、报告厅等场所,考察了学校校园环境和设施设备。

  座谈会上,陈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刘莉莉汇报了学校“小而精”品牌建设推进情况。对北京教育学院多年来对附中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进一步支持附中建设表达了迫切渴望,同时提出了具体需求。

  学院调研团队回顾了参与助力附中发展的工作经历,包括组织专家团、指导教研组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教研分析、组织教师教学研究等,并从学科组教研、学生个性化与均衡发展、学生个案研究、社团建设与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学校进一步改进提出了建议。

  汤丰林对附中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教院附中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几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励精图治、奋发向上、效果显著。在新的历史起点,附中要关注“五力”,即研究力、行动力、整合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他提出学院要在干部教师培训、精品高端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继续为附中提供大力支持,助力附中“小而精”特色校建设取得飞跃,做出特色。

  近期,学院还将进一步研究如何深化对包括北京教育学院附中在内的附属学校的支持,通过多种路径推进附属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