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河南大学省级教师培训师高端研修项目赴京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27

  2023年4月23日下午“河南省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河南大学省级教师培训师高端研修项目赴京研修班”在北京教育学院中轴路校区百人讲堂开班。北京教育学院合作培训部主任陈丽、河南大学教育学部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先锋、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徐秀华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窦春晓主持,来自河南省各市县教师发展中心、中小学高校的45名培训项目成员参加开班典礼。

  河南省实验中学赵胜男代表全体学员在开班典礼上发言,对与会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以及全体培训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代表全体学员表明学习态度。她从课程的学习者、课程的参与者、课程精神的践行者三个角度交流了对本次培训价值的理解。

  会上还为培训班授予班旗并在班旗上签名留念。

  刘先锋对为本次培训顺利开班提供支持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学员近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学员能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更新观念,透彻体悟“理”,处理好“理”和“招”的关系,要从北京教育经验中吸取养料,挖掘优秀教育资源,并强调在学习过程上要注重“反思”,记录培训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
 

  陈丽在展示往期培训业务情况的基础上,立足学员需求和特点,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本次培训的过程性和终结性成果与考评要求。指出本次培训目标是促进新时代高质量培训体系建设,培训目标从四个方面落实:一是及时研习最新理论政策,加深对政策理论的理解,夯实相关政策落实的机制,二是了解北京中小学校本课程的经验,加强各地区交流,挖掘课程设计经验,实现经验提炼与共享;三是学习北京培训机构的经验,提升培训能力,树立共同体意识;四是缔结友情,搭建平台,学习优秀经验,共享资源,完善自身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