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榜样风采∣我院张琨博士荣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18

  5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在国二招主会场举办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暨2023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会上表彰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我院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张琨博士经国家语委专家评审,获此殊荣,并参加表彰大会。

  张琨于2014年至2015年,承担教育部新疆少数民族双语教师培训和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的普通话听力教学、口语教学等课程,发挥专业优势,针对新疆双语教师运用普通话困难进行系统授课和专业指导,获得学员一致好评。2019年至2022年,持续担任北京市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的项目负责人,培训临夏州中小幼各学科教师共计400人。她秉持“精准培训”理念,多方调研沟通,在精准把握学员需求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培训过程中对学员严格管理、耐心沟通、专业指导,四年的项目总体满意度均为100%,组织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满意度也都在97%以上,学员纷纷表示短短10天的培训却让他们受益匪浅,普通话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重要任务,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发各方创新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引领社会各方面形成推广普及强大合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国家语委决定授予178个单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294名个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称号。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