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10-08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塞大孔院”)是一所由北京教育学院和塞浦路斯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盈利教育机构,于2014年10月27日正式揭牌成立。塞大孔院建设的总目标是:在塞浦路斯大学与北京教育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依靠多方力量,服务塞国社会、辐射周边国家,突出多元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把塞大孔院建设成为一所集汉语教学、职业教育和中国文化体验于一身的综合性的孔子学院。

  在汉语教学方面,塞大孔院将积极促进塞浦路斯大学设立汉语专业和中国研究项目,并逐步将孔子学院建设成为当地的汉语语言与文化中心、汉语教师培训中心和汉语水平测试中心。在塞浦路斯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将不仅仅面向塞浦路斯当地民众,更面向来塞的外国学生、游客和商务人士。与此同时,塞大孔院还将面向塞浦路斯商业餐饮、酒店、旅游等从业人员开设商务汉语、实用交际汉语等中短期培训课程,既提高塞浦路斯当地对华接待水平,使在塞浦路斯经商、侨居的华人感到宾至如归,又能够促进塞浦路斯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塞大孔院正在与国家汉办、塞当地相关机构密切合作,积极推广中国文化并计划开设相关职业教育项目。例如,与塞浦路斯大学医学院合作开设中医针灸专业;与塞浦路斯有关医院合作设立中医针灸诊疗科室;与塞浦路斯其他大专院校合作开设中餐烹饪专业,同时定期举办中国文化节、电影节、春节庆典等文化活动。

  为实现上述发展目标,塞大孔院制定了“三个融入”的工作策略:即努力使孔子学院融入塞浦路斯大学、融入塞浦路斯基础教育体系、融入塞浦路斯社会。

  孔子学院融入塞浦路斯大学的当前任务是面向塞大学生开好基础汉语学分选修课,最终目标是从在塞大设立中国研究项目开始,继而建立汉语本科专业和中国研究院系。

  孔子学院融入塞浦路斯基础教育体系是从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开设汉语兴趣课和举办中国文化日开始,并逐步建立若干个孔子课堂,最终使汉语纳入塞国中小学外语教育课程体系,成为与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等欧洲语言同等地位的中小学外语选修课。

  孔子学院融入塞浦路斯社会的核心举措之一是面向向社会公众(包括成年人与儿童)开设包括私人辅导和班级教学在内的各级各类汉语课程和职业培训课程,其次是与塞浦路斯教育与文化部和各主要城市市政厅构建合作框架,每年组织一系列中国文化与艺术高端演出、展览和讲座,并大力推广中医、中餐、中国武术等中国特色文化。

  塞大孔院欢迎塞浦路斯社会各界人士和华人华侨积极参与孔院建设,为在塞浦路斯普及汉语教育、弘扬中国文化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