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中塞友好 天下一家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0-05-26

         515日上午,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塞大孔院)中方院长王武兴及全体教师、志愿者向塞浦路斯大学师生捐赠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外方院长艾琳娜(Elena)女士代表学校领导接收物资并对此次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艾琳娜女士说:“我很喜欢‘中塞友好,天下一家’这句话,它充分体现了中塞两国之间的交往历史,也指明了两国未来关系的发展方向。新冠疫情是全人类的灾难,我们应该团结面对,克服困难,感谢王院长和中方教师在这个‘非常时期’,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此次捐赠的抗疫物资均筹自塞大孔院中方院长王武兴即将发行的中英文版自传《我的故事——岁月如歌》的义卖书款。这本书记录了王院长六十余年历经风雨、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以年代叙事回忆的方式展现了中国一代学者辛勤耕耘、励志传奇的故事,彰显了中国人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的不屈不挠、百折不回、奋发图强的民族精神。

王院长希望更多国际友人知道一个普通中国人的故事、我们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他说,当疫情在世界蔓延、人类面临命运和生存挑战的严峻时刻,更需要一种团结自强、友善互助、坚忍不拔、牺牲奉献的精神,这些核心内涵正是中华民族理想信念和性格特征的生动体现,是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和纽带,它让5000年的中华文明从未割断,代代相传,中华民族因此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相信书中传递的积极向上的精神会激励读者们奋发前行。

自传首发义卖捐赠的消息一公布,就有130多位来自塞浦路斯各地和祖国大江南北的朋友们踊跃订书,包括全体孔院教师和王院长自己的家人,大家用爱心和真情为义卖伸出援手,奉献出善良友好、守望相助、慷慨无私的人间大爱。

这批防疫物资已经捐赠给了帕福斯国际学校、利马索Heritage私立学校以及G & J Orphanou Ltd出租汽车公司,还将陆续捐给欧洲大学、美国国际学校、英国学校和Foley's 私立学校等孔院教学点和合作伙伴,收到捐赠物品的各单位负责人纷纷对王院长的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购书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当代中国和中国文化。此次义卖与捐赠活动再一次展现了中塞友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和气概,相信依靠我们的勇气和坚强信念,一定能共克时艰、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撰稿:杜娟     摄像:刘惠敏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