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参加中国驻塞使馆举办的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中秋座谈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2-09-06

      2022年 9月2日,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举办了旅塞侨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座谈会。王晟临时代办出席并致辞,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曹丽与塞主要侨领、新华社驻塞记者、华文媒体代表等一同参会。
      王代办指出,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表之际举办此次座谈会,共商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共同凝聚推动祖国统一的强大力量,很有必要且很有意义。王代办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矢志不渝的历史使命。白皮书以大量历史和法理事实彰显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有力揭批了“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的险恶用心和政治本质,清晰阐明按照“一国两制”设想实现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后的光明前景,充分表明我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白皮书是新时代指导推进中国统一事业的基本方针和政策指南,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并坚决执行,将以塞和统会成立为契机,为促进祖国统一做出更大贡献。
曹丽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坚定支持并拥护党和政府为实现祖国统一所做的一切努力,坚信祖国的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时代的要求和必然的趋势。要借助孔院平台向当地民众宣传中国的发展进步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塞各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曹丽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北京教育学院开展的京台两地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领域的学术交流合作情况,指出北京教育学院的对台工作为促进京台基础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入开展及增进两岸教育同行间的文化认同和感情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