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日活动之二: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走访当地高中开展专题推介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2-10-08

      10月5日,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曹丽,任卫廷老师和两位志愿者教师王坤和陈仕佳受邀到尼科西亚Kykkos B Lyceum 高中开展中国语言文化推介活动,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Kykkos B Lyceum 高中校长Marianna Panagiotou-Stylianou和外语系主任Maria Zarpetea热情接待了孔院一行,对孔院积极提供汉语文化体验课表示感谢,对未来双方能组织更多相关的语言文化工作坊表示期待。曹院长代表孔院向该校赠送了一整套《跟我学汉语》教材(包括希腊语和英语版教材、活动手册、词卡以及挂图等)以丰富其语言教学资源。
      本次推介课程由三个不同主题的平行体验课组成,任卫廷老师从汉语文化全貌展开简要介绍,着重让学生尝试汉语会话;王坤老师在介绍中华武术的同时,侧重介绍和展示八段锦;陈仕佳老师则重在讲解汉字的起源与构造,带领学生体验书法的乐趣。学生们表现出对汉语的浓厚兴趣,在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提问,下课后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下一节中文课。     
       Kykkos B Lyceum 高中是塞浦路斯一所公立的体育高中,该校学生每年在各种体育、奥林匹克等学校比赛中均能脱颖而出,于1963年建校至今口碑一直不错。
       该校是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本学年走访当地学校的第一站,这次活动的成功为后续在塞各大中小学推广汉语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