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学院召开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视频工作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03-06

      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主持召开了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春季学期视频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处处长王振先、人事处副处长李军、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邸磊、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曹丽、塞大孔院全体中方人员、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人员及人文与外语学院相关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塞大孔院中方院长曹丽汇报了孔子学院近期工作,重点介绍了孔院落实学院党委的指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复信希腊学者,祝贺“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成立的指示精神,表示塞大孔院决心以中希文化互鉴为契机,开展汉语教学和相关学术研讨活动,加强中塞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两国文化与教育的交流。曹丽院长表示,塞浦路斯和希腊同为以希腊语为母语的国家,有着共同的语言背景和文化背景,塞浦路斯在中文教学方面近来也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拟定于2023年11月举办基于希腊语为母语地区的中文教育交流研讨会,拟邀请希腊汉学家、希腊三所孔院及网络中文课堂负责人参会,进一步提高希腊语地区汉语教学和研究水平,促进中希文明互鉴。
      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充分肯定了孔院取得的工作成果,指出孔院是首都基础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北京加速恢复线下中外教育人文交流的重要渠道,同时作为塞浦路斯权威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中心,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中希文明互鉴”的指示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孔院的重要桥梁作用,搭建世界多元文化互鉴平台,促进中塞友好交流、增进互相理解、促进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书记指出孔院应该在塞浦路斯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有组织的人才培养以及提供有组织的社会服务。肖书记生动地将孔院五位老师比作一个拳头,五个人攥起来就是一股合力,希望大家加强工作研究,加强团队建设,以更饱满的热情来促进孔院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上,孔子学院老师也各自畅谈了工作感悟,并表示会继续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积极参与重大活动。学院领导详细了解了段颖玲老师的病情恢复情况,段老师对领导给予的关心与慰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最后肖书记嘱咐全体教师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注意身体健康。
      副院长汤丰林就孔院物资和人才配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与安排。
      此外,安保后勤处教育技术服务办公室为本次视频会议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支持服务,在我院首次通过笔记本电脑采集专业摄像机信号转播的方式实现远程视频会议,比以往的移动转播方式在音视频清晰度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可有效应用于今后远程会议、教学活动的转播。
供稿:陈仕佳
核稿: 宋  敏
摄影: 王  薪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