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中总结及教学经验分享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03-14

      当地时间3月13日上午,塞大孔院在孔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中总结教学工作例会。例会由塞大孔院院长曹丽主持,塞大孔院全体教师:公派教师段颖玲、任卫廷,志愿者教师王坤、陈仕佳参加了会议。
      首先,孔院院长曹丽安排各位老师依次介绍自己所授班级的教学情况、教学进度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各位老师根据不同级别、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分享了相关教学经验。段颖玲老师在HSK3的授课过程中采用了实物教学法,借助空竹、毽子等实物讲解“空”字,给学生们设置生动形象的情景,加深了学生们对汉字的理解。段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五度拼音标记法”的教学经验。曹丽院长结合段老师的教学实践,提出打造汉语学科教室、改进室内布置的建议,为学生们营造更好的汉语沉浸式课堂。任卫廷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在HSK2到HSK3 过渡阶段,如何采取有效办法解决学生过度依赖汉语拼音的现象:通过去除已学过课文的拼音让学生认读汉字,为学生进入高级别汉语学习奠定基础。王坤老师则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增强较小年龄段学生的汉语学习兴趣而采取的教学措施,与大家分享了在备课过程中向段老师请教所收获的宝贵经验。陈仕佳老师根据中高级别汉语学习者的不同汉语程度采取了课上分层教学,课下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材料和课后辅导的方法。
      结合老师们的经验交流和希腊语为母语汉语学习者的特点,曹丽院长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深入探究如何更好地从根源上解决以希腊语为母语学生发音的问题以及帮助学生更好地识读汉字的问题。同时希望大家集思广益,设计好汉语教室,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汉语沉浸式环境,并建议将HSK每个级别的字词表打印出来布置教室以方便学生熟悉汉字。老师们纷纷表示收益颇多,认为这种教学经验分享会意义重大,有助于拓展教学思路,提升教学能力。

      
供稿:陈仕佳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