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塞大孔院成功举办八段锦体验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04-08

      当地时间3月29日晚与4月4日晚,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八段锦体验活动在塞浦路斯大学体育馆顺利结束,本次活动也是2023年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为当地民众体验八段锦,感受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提供了一个平台。本次兴趣班共分为两次课,每次课一个小时。孔院院长曹丽在活动中对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做了简短介绍,志愿者教师王坤进行现场教学,两次课共有1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八段锦是中国传统健身气功的一种,共分为八个动作,称为“八段”,“锦”则是形容它的动作像锦缎一样丝滑流畅。此功法历史悠久,简单易学,功效显著。
      八段锦学习系列活动是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主推的一项中国传统文化健身气功体验活动。孔院自去年9月份秋季课程开始,便向塞大选修汉语课的学生推广八段锦,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同时,为了向塞浦路斯民众推广八段锦,孔院在2022年11月20日的第三届中塞友好运动会开幕式上特意安排了八段锦表演,来自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等超过200余名运动员齐做八段锦,场面极其壮观。
      塞大孔院将在今后为塞浦路斯民众提供更加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进一步促进中西文化互鉴,为中塞两国人民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撰稿:王坤
校审:曹丽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