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培计划 > 国培专家风采 > 参与国培的院内专家

王建明

2020-08-20

  1.个人简介

  王建明,1963年生,北京教育学院副教授。北京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学委员会主任,教育部考试内容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初中数学北京教育学院基地负责人,整体把握数学课程理论创始人。

zjfc-02-01-01.png

  2.国培项目参与情况

  2012年初承担了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初中数学项目的申报工作,北京教育学院由此获得教育部授权的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初中数学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2012年、2014年和2015年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初中数学,并运用自己创立的整体把握数学课程理论和国际通用的校本教研理论,很好地引导项目的设计与实施,同时积极组建结构合理、专业高效的项目团队。王建明老师热爱数学教师培训,在各类教师培训中,与参训教师形成了长久的学术友谊,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其他地区形成广泛的影响。

zjfc-02-01-02.png